公子令狐

Just have a try

病秧子艺术家Kiko*黑道老妈子MJ

小太阳甜妹Tyler*腹黑敏感Ren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他人撑伞。Kiko对于自己帮助Phupua和Gorya如是评价。

7 Gorya

        又是在学校平静的一天,Kiko开始怀疑剧情是否出现了问题,她无聊地用叉子戳着盘子的西蓝花,盘算着下午要不要直接回家休息。

        西亚,食堂里出现了不合时宜的吸气声,Kiko转过身准备看看发生了什么,看着逐渐聚集的人群以及人群中间某人一米九突出的个子,心里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

         Kiko也凑了过去,藏在人群中看热闹。

         一个戴着白色发箍的女生正在眼泪汪汪地道歉,她叫什么来着,Kiko使劲地回忆了一下,哦对了Hana,紧接着Thyme就打断了她的道歉,并讽刺的问道,“这就是你接近男人的方法吗?”

        哦豁没想到这个暴力狂还挺懂怎么鉴茶的嘛,Kiko挑了挑眉对他的表现感到意外,这倒是有点出乎Kiko的预料了,她一直以为这个人一点脑子都没有来着。

        然后Hana表示可以赔偿鞋子,Thyme却表示“你赔得起吗,这鞋子是在巴黎定制的。”语气里满是不屑。

       是吗?Kiko这才低头去看Thyme的鞋子,一双满是钻却被酱汁污染的鞋子出现在Kiko的眼里。

  好丑,这是Kiko的第一评价,虽然有钱人的衣食住行无不奢侈,但是不代表人家的品味差嘛,为什么Thyme每天还跟暴发户一样,每天豹纹金钻的穿,生怕人不知道他有钱,想到这里Kiko忍不住低声地笑了出来,却又由于周围的人不得不控制自己。

        此时MJ开口调和“为什要对小学妹那么严厉,小学妹那么可爱。”护花使者吗?

        眼见Thyme半点没有要就此罢休的意思,果然MJ的话如同耳边风。Kiko就这样透过人群去看MJ,对他面上半点不满没有感到奇怪,MJ怎么能忍受跟这样的人做兄弟的啊,真的无法理解。

        在Kiko沉浸式看鞋的过程中,她开始思考这件事的解决方法,大脑开始飞速运转起来,其实这个时候还没有触到Thyme的逆鳞,只要顺着道歉赔偿,事情肯定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Kiko准备帮她解围,一双奢侈品鞋子的钱着实不算什么大数目,而且用一双鞋的钱换后续的平静生活,绝对是一个划算的买卖。当然这并不是Kiko有多关心Hana,她只是不想Gorya因此受到红牌游戏带来的霸凌,仅此而已,毕竟Hana 不算好人但不代表Gorya不是。

        没想到就在此时Hana突然上手去拉住Thyme,Kiko默默在心里为她点了支白蜡烛,现在事情可就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了,不是姐妹下次你能不能演技精明一点啊,你这样的意图实在是过于明显了啊。

         人群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起哄让Hana舔干净,Kiko扶额叹息,不打算继续管这件事情了,事情的的性质到目前已经改变了,恐怕已经不是钱和道歉能解决的问题了,她打算先静观其变,再从长计议保护Gorya这件事。

        人群的起哄声越来越大,Kiko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准备离开,在离开之前Kiko朝坐在那里一言不发的Gorya看了过去,对于那个此刻满脸纠结挣扎的女孩,没人比Kiko更清楚她接下来的命运,但是现在暂时没办法改变。

  果然Gorya在一番挣扎之后使劲地拍了桌子站起来大吼道,“我觉得你真的太过分了”。

       勇气可嘉但是做法有点蠢,这是Kiko离开前的最后想法。

       假使Thyme没有因此喜欢上Gorya,没有因此而改变,Kiko无法想象眼前这个为朋友这个仗义执言的勇敢女孩会发生什么,是不是最终也会像Phupua一样躺在医院,抑或是像曾经的她一样最终承受不住而死去。

  

        当女主光环褪去,被剥离出来的事件本质似乎总是令人难以接受的,然而越是与现实相悖,人们却越是追捧。

  毕竟,谁想在偶像剧里在看到重复着的自己充满压迫而毫无生趣的生活呢。

        可惜自己从来拿到的都不是女主剧本。Kiko带着自己的复杂情绪推开一个又一个看热闹的人群离去。

        一直在后面的Ren的视线随着Kiko而远去,他在这场闹剧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她。


  得益于先前天台留下的深刻印象,Ren对她多了些关注,尤其是她走之前的那一眼,似乎包含了怜悯敬佩以及早有预谋等一系列复杂的情绪。Ren将视线收回,将注意力再次集中到了Thyma这里,那个女生临走前盯着的人正在跟Thyme反抗呢。


  印象里这可是第一个反对Thyme的人,Ren看Thyme的表情似乎很惊异和感兴趣的样子,确实有趣。不过他更好奇刚才离开的那个女生,她是已经猜到要发生什么了吗?如果是,那怎么会?


  天台,Kiko俯视着下方的建筑出神,刚才原本是最完美的解救Gorya的机会,没想到就这样错过了,如果后续再想帮忙,自己就很难全身而退了,甚至有直面F4的风险。她应该怎么办?


  她没有女主光环,也没有那么强大的心理,尽管哥哥和家族肯定会保护自己,但是,在那之前可能会造成的伤害,自己真的可以接受吗?


  专注思考的Kiko没有注意到身后又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这片刻的安宁就此被打断。


  “我只想知道你的名字。”Ren偏着头看着旁边的Kiko。


  什么?


  Kiko一时半会没反应上来,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回答你上次的问题。”


  不是吧,这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啊,距离那天都过去两个多星期,怎么还记着呢。Kiko对Ren超乎常人的敏感感到震惊,但面上还是保持体面,并挂上自己的标志性假笑,“那学长是不是应该先介绍一下自己呢?礼尚往来才显得合适。”


  “Ren”


  “很高兴认识你,Ren,我是Kiko。”Kiko笑着侧过身子向Ren伸出手表示友好,出乎意料的是,Ren竟然也回应着握了她的手。


  燥热的风吹过天台拂过两人脸庞,Kiko不耐烦地捋了捋披散着的长发,心里更添烦躁,关于Gorya和眼前的Ren。


  “刚才那个女生会反抗Thyme,你早就知道是吗?”Ren侧过身子问道,语气里听不出半点情绪。

 

  “怎么会?我又不是预言家。”对于Ren的试探,Kiko的眼神毫不畏惧地迎了上去,她知道Ren敏感多疑,只有坦坦荡荡才有希望骗过他。


  如果现在暴露后面她就会陷入被动,这是绝对的劣势。


  似乎没有什么异常,是自己想多了么?


  看着眼前女生眼里的几分疑惑与好奇,Ren没有再多说什么,两个人沉默着待了一会后,Kiko先行离开,这种气氛属实不算轻松。


  离开Ren视线的Kiko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顺顺气表示好险,自己差点就露馅了,还好自己演技过人。

  不久后Ren去找了另外三人。


  “嘿,Ren,你去哪里了,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们?”一回来就遭到了MJ的打趣。

 

  “这个人肯定又去天台了啊,要不是他喜欢Mira姐,我很难不认为天台有一个田螺姑娘。”Kawain搂着MJ的肩膀配合地说。


  兴许是提到了Mira姐的缘故,Ren破天荒地回应了他们,“在天台遇到了一只小狐狸。”


  MJ内心os,天台原来还有狐狸的吗,下次自己也要去看看。

此时Thyme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我给刚才那个女生发红牌了。”

“西亚!”MJ和Kawin的声音同时响起,两人对视一眼,又有的忙了,这可是第一次给女生发红牌。


  本想安静完成大学学业的Gorya在看到储物柜里的红牌时,内心的防线在一瞬间崩塌了。她知道所有收到红牌的人最终都退学了,不管是主动还是被迫主动,自己会成为例外吗?


  滴滴的手机提示音响起,还在天台上思考人生的Kiko没想到F4竟然动作这么迅速,看着一分钟不到99+的信息,Kiko真的头疼。


  在运动中心,Kiko看到了被排球绊倒的Gorya以及弃她而去的Hana,自己最讨厌的就是背叛。在追剧时对于Gorya的某些做法,Kiko是真的觉得迷惑,无底线地原谅,毫不设防地交友,这么圣母到头来伤害的只会是自己好吗?无底线的善良就是愚蠢,想到这里Kiko觉得也许这就是自己与女主的区别吧,对所有人热情信任自己真的做不到。


  紧接着一盆水被正正好地泼到了Gorya身上,Kiko望向了水源的方向,二楼三个花枝招展的女生举着水桶摇头晃脑地说,我不是故意的哦。


  真恶心啊,全身湿透的感觉Kiko在上辈子也体验过,那是在课间的卫生间里被一群女混子揪着头发从头顶淋了满身,Kiko回想起这些把二楼女生的脸看得更清楚了些,别让她找到机会,否则自己一定不会放过她们。


  自己要怎么做才能帮到Gorya呢?


  灵光一闪,有办法了。Kiko漫不经心地走过去装作不经意地撞到了Gorya身上,当然这在旁人看来也被当做欺负的一部分,Kiko往Gorya的手里塞了一把钥匙,附到她耳边说到“去天台。”


  Gorya不明所以但还是没来由地照做了,出于对眼前这个精致美丽的女孩的信任,她一路狂奔到了天台。今天的天台被落了锁,Gorya试了试那把钥匙成功了,还好还好,踏进了天台之后她立刻从里面反锁住了,这下终于可以喘口气了。Gorya走到天台护栏前正准备大吼着发泄,Ren出现了,他看着这个在食堂大声反抗Thyme此刻却狼狈不堪的女生,顺手拿过旁边的毛巾,“擦擦吧。如果你想找个地方躲着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不大喊的话。”


  接过毛巾的Gorya谢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接下来的问题堵住了,“你怎么上来天台的?”(这里是延续之前文章里天台不轻易开放的设定,Gorya之前上天台也是运气好都是Ren在学校的日子,天台的钥匙目前只有Ren和Kiko有。)             

    Gorya总觉得Ren与其他F4不同,就如实托出,“是一个女生塞给我的。”


  “是叫Kiko吗?”


  “我不认识她。”


  虽然没有得到明确的回复,但Ren可以肯定自己的猜想是对的,这个人究竟想干什么。在天台安静画了会儿画之后,Ren就离开了——自己实在不习惯和除了Mira姐以外的女生独处。


  而正在学校里瞎晃悠的Kiko打了个喷嚏,谁在背后骂她?


  她正在寻找剧中的那个杂物间,在那里发生了全剧高光时刻。不过自己有车,应该可以直接带走Gorya,这样他就不用怕那几个人渣了,也不会和Ren产生太多的交集。


  在内心深处Kiko始终觉得Gorya与F4的任何一人都不会有好的结局,贵族生活从不只是像财经新闻里的光鲜亮丽,倒是与娱乐新闻里的肮脏狗血有不少重合,Gorya这种坦率直接的性格并不适合这种复杂的环境。只会被其消耗掉热情和活力。


  所以Gorya,请原谅我,原谅我此刻的擅作主张和自以为是。


  只可惜直到天黑她也没找到那个杂物间,救命啊,Kiko在内心咆哮着。怎么自己转世一点金手指都没有啊,Gorya每次上天台都恰好没有落锁——是Ren在校的日子,怎么自己找一个杂物间都如此的艰难。

  离谱属实离谱。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Kiko有了意外收获,她撞见了恶人组——那三个动手的人,此刻他们几个似乎气急败坏着呢,只是不知道现在Gorya怎么样了。


  Kiko正想着怎么耍一耍这几个男生,烟雾警报器倏地响起,随后水从四处溢出。


  没想到吧,好学校连烟雾警报器都这么敏捷。啧啧啧,花钱如流水,原来是真的。

  感慨着的Kiko从包里淡定地拿出了伞撑在头顶——泰国天气炎热太阳毒辣,遮阳伞必不可少。


  看来Ren已经出手了,自己又晚了一步。是不是真的一切都没有办法改变,Kiko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几个保安冲了过来,好巧不巧,正是上次抓这几个人去尿检的一波,“好啊,又是你们是吧。”保安指着这几人脚边的烟头怒不可遏,抄着警棍朝他们跑来。


  保安很快制服了几人,Kiko准备离开就看到了冲出来的Gorya,看到她的第一眼,Gorya做出了防御的姿势,Kiko很难想象他今天经历了什么才变成这幅样子。


  “谢谢你,我叫Gorya。我先走了,再见。”看着依然对她笑着的Gorya,Kiko只觉得那是强颜欢笑更加心疼和愧疚。

  如果今天自己早一点出手,是不是事情就会有那么一点不同。


  此时Ren也走出,“也谢谢你,Ren学长。”


  就这样Kiko目送着Gorya乘着月色谨慎地离开。


  “Kiko,你怎么在这儿?”


  “我说我只是路过,Ren学长你相信吗?”


  “呵呵。”Ren觉得眼前的这个女生从见到自己没一句实话。


  “要伞吗?”Kiko看着平时一向矜贵的Ren此刻却被水淋成了落汤鸡,真诚地发出共享伞邀请,试图转移话题。


  Ren没有拒绝,两人沉默地走了一段路,该死,学校的路怎么会这么长啊,Kiko实在无法忍受这死一样的寂静以及两人之间这熟悉的沉默,最终受不了开口,“Ren学长,你会喜欢Gorya吗?”        


   Ren只觉得疑惑“谁?”


  “你刚才救得那个女生。”


  “不会。Ren回答的斩钉截铁,他的心里只有Mira姐。

  “那你为什么要救她?知道吗学长,女生总是很轻易地会爱上拯救自己的人。”Kiko停下了脚步,虽然剧中她喜欢Ren,但是不可否认,在Mira姐还未回来的这段时间,他对于Gorya实在是太过暧昧,这很容易让小女生萌生出爱情的幻想。


  “那你为什么帮她?”“你应该今天刚认识她吧。”。


  Kiko承认Ren确实聪明,自己似乎总是会在自己的面前原形毕露,一阵沉默Kiko憋出了一句

  “因为我是个好人。”说这话确实容易心虚。


  “那我也一样。”


  放屁,你怎么可能是个好人,Kiko在心里持续性地吐槽,你那么腹黑,要真是好人,全世界都没几个好人了,但是为了Gorya她还是艰难开口了,尽管似乎略显突兀。


  “Ren学长,既然不喜欢别人,就不要给她任何暧昧的错觉,这是对她的尊重,这也是对自己爱人的忠诚 。”


  看着Kiko坚定的眼神,Ren怀疑自己是在脚踏两条船?这个人真的很莫名其妙,虽然自己什么都没做,但还是鬼使神差地回答“我知道。”


  “再见,Ren学长。”已经到了校门口了,两人就此分道扬镳 。


  Kiko总觉得自己和Ren有着莫名的缘分,不然怎么会这么频繁的遇见,并且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或许他们两个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只是这些,谁知道呢?


  当然未来确实证明了Kiko的猜想没错,尽管这时的她并不知道。



  Gorya家中,正在家里为红牌以及第二天的校园生活郁闷,母亲为其准备了新的小皮鞋作为礼物,好的鞋子会带你走向美好的地方,Ren的脸庞浮现在了Gorya的脑海里。


  Thyme家中,MJ将一旁的美女扔进了泳池里,走向了被美女环绕着的Kawin,而当事人正浏览着Ren水淹校园的杰作,外面传来求救的呼喊声,Thyme将三人组的头目按进水里,斥责他们行事龌龊,MJ上前阻拦并指出其过分之处,本有反思之意的Thyme在听到自己母亲回国后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心思。



  第二天,Kiko来到学校看着空空的主教学楼暗道不好,自己昨天因为熬夜今天起的有点晚,红牌游戏已经开始了吗?


  Kiko马不停蹄地赶向了旧体育馆,刚好看到的是Thyme划破Gorya的鞋子扔进垃圾桶这一幕。


  人渣,尽管Kiko只是在一边看着但是已经快要受不了了,可是没有办法,直接跟F4尤其是Thyem硬刚的话绝对没有好结果,一定忍住,Kiko紧紧地抓住自己的衣角,强迫自己将视线转移不去看流着泪的Gorya,却刚好和Ren对视了。该死,怎么忘了他,Kiko准备离开。


  人群爆发出尖叫,看来是Thyme被踢了,踢吧,最好再用力一点,这样才公平。Kiko在心里感慨Gorya的勇气为Thyme被打暗暗叫好。如果是自己,在巨大的阶级差异面前肯定也会忍气吞声吧。


  F4休息室里,MJ正在跟其他两人吐槽网络上支持Gorya的声音以及联系不上Thyme,(此处剧情为Thyne派人绑架Gorya实现换装不写了)

  Ren却在思考是这些发言的人里会不会也有Kiko,他真的很好奇那只小狐狸到底要做些什么,明明对红牌游戏厌恶的要死,却一直忍着不露面。Kawin则是一贯的隔岸观火不予置评。


  得益于Gorya对Thyme的这一脚,学校里的人都暂时安分了下来,那个群里也失去了昨日的狂欢状态,Kiko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Gorya的那双鞋子,她知道那双鞋子对于Gorya意义非凡,或许,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帮助Gorya。


  晚上Kiko带着自己买的鞋子准备开车前往Talay给的地址——那里是Gorya的家,不过由于不知道尺码,她买了好几双鞋子。


  越野车最终在一处广告牌处停下,再往里走就是小路了,车无法进去。Kiko手拎着鞋袋往巷子深处走去。 


  明明方才还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商业街,可是谁能想到在这繁华的背后隐藏着的是这样脏乱差的小巷子,歪歪扭扭地住着许多户人家。Kiko在Gorya门口停住后经过跟被缝补好的鞋子比对,最终留下了尺码合适的一双。


  虽然以Gorya的性格肯定不会收这双鞋子,但是她的妈妈就难说了,印象里是个很拜金的妈妈来着,总之印象不是很好。


  出了巷子口Kiko就看到站在广告牌下的Ren,这才注意到原来广告牌上是Mira学姐。


  两人并肩站立在广告牌下无言,似乎这样的沉默总是出现在他们两人之间,只不过在上次坦白之后Kiko明显感觉到与Ren的相处自如了不少,至少自己这么觉得。 接着Kiko就看到了朝他们跑来的Gorya和Hana,几人互相介绍了自己,有说有笑却没有注意到这一切都被街对面车里的Thyme收入眼里。


  那个食堂里弄脏他鞋子的女生竟然还在和Gorya继续玩耍,还有Ren,先是水淹校园现在又跟他们混在一起,搞什么啊,自己可是发了红牌给她,还有旁边那个不认识的女生,想到这里他更加生气,事情好像逐渐脱离了他的掌控,更烦躁了,一脚油门下去,徒留尾气还在空气中盘旋着。



评论(10)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