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令狐

Just have a try

病秧子艺术家Kiko黑道老妈子MJ

小太阳甜妹Tyler*腹黑敏感Ren

15 你养我吧 


  机车最后刹车停在了一片荒芜之处,两人下了车,MJ带着Kiko向更深处走去,并向她介绍道,“这是我的秘密天地,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一个人过来。现在把它分享给你,希望你可以开心一点。”


  这里似乎是被废弃的一段铁路,警示牌斜斜的插立着,不远处还有工厂的断壁残垣,那些灰黑色的残破建筑不知何时被彩色颜色变成形象各状的涂鸦,为暗色赋予一抹亮色,使其焕发出新的生机。

  而工厂附近无人打理的杂草肆意的生长着,有的甚至到了半人高,别有一番风景。


  两人就在这草丛里穿梭,被拨开的青草散发出植物汁液特有的芳香,除了两人的脚步声之外,只有一些鸟的声音。


  看着这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地方,Kiko回应着MJ刚才的位置,确实是个好地方。

  

  那段铁轨终于还是出现在了Kiko的面前,两人自觉的在铁轨的两侧走着,默契地留着轨距在两人中间,就这样在碎石子被踢开的背景音下沉默的散着步。


  Kiko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这别样的风景,然后在铁轨尽头处出声“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两人调转方向往回走,“emmm,有一次喝醉了开错路发现的。”


  听到他的回答Kiko毫不意外,毕竟大少爷们一般的解闷散心自是有专门的地方供其消遣,野外着实有些掉价。

  

  然后她又意识到了些什么,“你今天没有喝酒吧?”


  “啊”MJ没料到她会问这个但还是如实回答,“没有。”


  Kiko有些怀疑的转过去看MJ,“真的吗?”


  “真的。”看着Kiko一脸狐疑的样子,MJ开始认真的思考他真的长得有那么不可靠吗?


  Kiko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边说边走“MJ,你觉得我做的对吗?”


  对于Kiko的意有所指MJ显然明白,“当然,保护朋友是理所应当的。”


  “可是,我差点杀了他”Kiko顿了一下,“即使他有错在先,但也绝对不是非死不可的罪状。”


  “首先,他没有死,他还好好的活着,其次即使他真的死了,主要原因也在他身上,是他先动的手也是他拿出的刀,你从来都没有主观杀人,最后,只要目的正义,可以不择手段。”MJ说了一大段话又补充,“最后一句不是我说的,是《君主论》里的。”


  听着MJ一本正经的给自己分析科普,Kiko觉得有点好笑,明明家里是混黑道的还在一本正经的讲法律。


  “那如果他真的死了呢?”


  “没有如果Kiko,困于不会发生的事情是没有意义的。”


  MJ看着Kiko点了点头,其实MJ说的这些她都懂,但是自己似乎总是会忍不住停不下的去想。

  Kiko重复了几遍只要目的正义,可以不择手段,然后冒出一句“我觉得不对。”


  “人们总是会为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找出完美的借口,所谓的只要目的正义可以不择手段,只不过是上位者自欺欺人的话术罢了,这样才会在后来取得最终胜利时更加心安理得些。”


  “我觉得为了实现正义,牺牲是在所难免的,在这个过程中难免要做出取舍,即使是不择手段也一定是优先采取牺牲最小的方法,最后不得已选择的才是那些不光明的手段。”


  MJ认真的解释着这句话,然后发现似乎有些偏题,继续道 “不讨论这句话了,咱们具体事情具体分析。”


  他清了清嗓子又理了理思绪开口,“我问一个问题你回答一个问题好不好。”


  “好”


  “打架的起因是什么?”


  “我要去救人然后他打了我我就打了回去。”


  “所以是他寻衅滋事,你正当防卫。”

  “然后,他把刀掏出来做什么?”


  “他打不过就想用武器。”


  “从他掏出刀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做好了把人捅受伤甚至死亡的准备,只是他没想到被捅的人是自己而已。他的行为已经严重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属暴力犯罪行为。”

  “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把刀刺向他?”


  “当时他把刀往我的胸口刺去,如果我不反抗那么我可能会死,我去夺他的刀没想到推搡反抗的过程中刀被捅到了他自己身上。”


  形势豁然明朗了起来,Kiko发现自己之前一直总是陷入困境,总是想着最后造成的惨烈结果却忽略了过程,总是想自己杀了人怎么办,总是把中刀的男生放在弱势的一方,却忽略了自己本来就是在保卫自己,男生本来就是想向他动手,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正当防卫。


  想明白了这些Kiko精神头恢复了许多,她站定对MJ坚定的开口“我明白了。”


  看着Kiko亮晶晶的眼睛,MJ放心了许多但还是学着Kiko的语气问了一遍“真的吗?”


  “真的。”Kiko有些失笑然后跳过铁轨推着MJ往来时的方向“走了走了,去医院。”


  看着跨过铁轨主动找他的Kiko,MJ露出了今天最真心实意的笑容,不仅是因为Kiko放下心结,还因为从前和Kiko的相处他总觉得就像是这两条铁轨,即使隔得已经很近却似乎永远平行不会相交,而现在似乎铁轨有交互的迹象怎么能不让他开心呢。


  

  医院


  重症监护室外,眼镜男的父母坐在长椅上,周围摆着一大堆来看护的人送的行李。Kiko嘱托MJ在一旁等着,自己去跟他们解释,MJ担心他们做出不理智的事情,离得并不算多远。


  眼镜男的母亲似乎是过于悲痛,迟迟未从椅子上起身,Kiko只能向他的父亲解释,在此之前其实他们已经受到了赔偿以及某些“忠告”,知道对方是相当有身份的人,只是此刻听着她平静的叙述以及毫无愧疚的话,这位父亲还是愤怒的质问Kiko,“你的意思是都是我儿子自找的吗?”“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我想说我确实不是故意的,而且是您儿子先”


  MJ就在一旁看着Kiko,此刻他却注视着那位沉默着不发一言的母亲。正在谈话的两人无暇顾及她,她从礼物里翻翻找找拿出个什么,具体的东西由于视线遮蔽MJ看着并不真切,但他本能的觉得不对,接着MJ往Kiko那里走去。

  MJ终于看清了是一瓶红酒,她将红酒高高的举起接着背对着她的Kiko砸去,MJ上前揽住Kiko将她护在自己身体下方,于是那瓶红酒不偏不倚的砸到了MJ的头上了。


  那位生气又悲痛的母亲嘴里确是念念有词,她高呼着“都是你欠我们的。”


  对于父母而言,即使自己的子女做错了什么,心里也总归是向着自己的孩子,更何况此刻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呢,在这种情况下做出些什么也就不难理解了。


  “MJ”看着MJ脸上红酒和鲜血混合着自头顶额头处流出,Kiko忍不住惊呼,MJ拽住Kiko的手腕拉着她往别处走,走时还恶狠狠的警告这对父母,“她不欠你们什么了。”


  MJ其实并不熟悉医院的路,在如无头苍蝇一般撞了一通后,是Kiko找到了医生给他清理包扎伤口,又陪着MJ去做了脑部CT。


  医生正在看新鲜出炉的CT报告,看着这个一直向自己确认病人脑袋没有出现问题的女孩,终于忍不住了,“要不你也去做一个吧,我觉得你的情况比较严重。”


  这话被MJ听到直接笑了出声,看着MJ被纱布包扎的滑稽脑袋和因傻笑而露出的一口大白牙,Kiko没好气的说到,“笑什么?我只是怕你出问题赖着我。”


  

  “如果真的出问题的话”,MJ说这话的时候故作严肃,“你养我吧。”MJ知道Kiko是在担心他的伤势,但还是继续笑嘻嘻地调侃她。


  Kiko滚字还没说出口,MJ又继续“你放心,我很好养的。”


  医生看着“打情骂俏”的两人麻利的开了药说了注意事项让两人赶紧走。

  

  作者碎碎念,剧情进展到这里Kiko终于和MJ关系更近一步了,但是大家放心红牌的事情不得到好的解决之前两个人是不会在一起的,虽然MJ从来没有亲自在红牌里动过手,但是先前对那些男生的红牌他是默许的所以也有错,他做的这些事情改善了自己在Kiko心中的形象,但是客观上依旧有问题,这都要解决。

  关于好坏人的区分这件事情,在Kiko的故事里MJ算不上坏人,但是对于那些收红牌的男生而言,他就是坏人,做错了事就是应该解决问题承担责任的。

  当然这个剧情目前还很遥远哈哈哈哈,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5)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